close

當世界變的黑暗 要怎樣才能看見希望

 

最近發生了一起捷運殺人事件

當我看見這則新聞,也感覺非常非常憤怒

只因為一個人 造成了那麼多家庭的悲劇

死者的家屬 感到痛苦

兇手的家人 感到痛苦

死者的朋友 感到痛苦

兇手的朋友 感到震驚

看見新聞的人 感到難過

每一個旁觀者 感到憤怒

這是一種情緒鏈 陸續牽引出的痛苦 傷心 憤怒 難過

 

今天有位藝人 提到

今天發現很以前聽過的 一首歌

兇手 只是個跟我年紀差不多的人 應該是要開心享受大學生活的年紀

需要多沉重的壓力 多沉重的心情 會讓一個人 拿起刀 奪去別人的性命

需要多大的痛苦 多大的傷害 會讓一個人 從小學就決定不想活

兇手不會只有一個

受傷的人也不只一個

被害的加害者 加害的被害者

有些傷看不見的

 

感到難過

為了這多起的悲劇

為了造成多起悲劇的那個悲劇

 

前陣子 台灣的太陽花學運 我並不在意

但是 大家看見的 我看見的

那時候 當我發現 沒有一個人 我能夠相信 崇拜 尊敬 依靠

每一個人有每一個人的想法

人性 自私 立場 利益

當我不曉得該怎麼辦感到害怕

爸爸說 妳只能靠自己 這世界上沒有人可以相信

妳只能靠自己

這世界很黑暗

我感到害怕

很崩潰

沒有一個人可以幫我

我只能靠自己

 

我不害怕面對 面對社會 面對未來

我害怕的是 身邊所有悲觀的話語 充滿喪氣的話

這些話 逼著我去相信 這世界很黑暗  逼著我以為 這世界沒有希望

我害怕總有一天 我會真的相信這些

其實 我會寧願 聽見的是鼓勵的話

就算只有百分之一的可能 也不希望聽到的是不可能

 

當世界變的黑暗 要怎樣才能看見希望

我們能做的 不是畏縮在黑暗當中

不是因為害怕 為了保護自己 把自己染上黑色的保護色

能不能 彼此拉著彼此的手 去尋找就算只有一點的亮光

 

當這世界變的越黑暗 星星才會顯的光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 蘿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